聯絡我們

一品堂義診
│龍井區。麗水里│九九重陽義診活動


 

一品堂深入龍井區麗水里,關懷社區服務。

 

麗水里是台中市最西邊的鄉鎮,人口約3000人,中生代人口大都外出謀生,所以留下的里民不是小孩、就是老人家。

 

一品堂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為當地里民服務。

做血壓檢測、傷骨科的整復治療、痠痛推拿

 

外頭是龍井區洗腳感恩活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

希望透過活動能讓親子間互動更緊密,感受需要和被需要。

 

台灣高齡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民眾只要發現家裡的老人,出現十大警訊,就要注意,包括長時間的記憶力喪失、人格改變、或是判斷力變差、抽象思考障礙、語言表達困難等。醫師表示,一般人都會認為老人家記憶力喪失,是正常的情況,不過其實65歲以上記憶力喪失的比例只有5%75歲以上更只有15%比例。根據調查,平常比較不動腦的人,年長之後罹患的比例,是那些經常動腦的人的三倍,而玩樂器、作運動、猜謎、拼圖遊戲、讀書或是玩益智遊戲,都有助於預防老人癡呆症。

 

動動手、動動腦、爺爺沒煩惱!

 

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讓麗水里的里民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擁有相關的知識、並能有效的預防與治療。

 

現場志工們熱情地準備豬腳麵線和壽桃。

 

感謝麗水里福利協會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為醫療資源較匱乏的偏鄉民眾服務;也非常感謝沙鹿本院 楊朝帆醫師以及紀淑榕小姐的熱心付出!

 

一品堂有你(妳)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