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健康的一品堂
【新北市。鶯歌區】鶯歌石步道
這次我們北上插旗,跟著萬院長前進鶯歌!
鶯歌地名以「鶯歌石」而得名,是鶯歌重要的地標,鶯歌石步道是欣賞這塊巨石的必經之路,循著陡峭的階梯環繞著鶯歌石而上,沿途欣賞石壁上的岩洞,景觀奇特,很快就可以看到鶯歌石巨大的形體,如鷹昂首之姿矗立在觀景平台旁,視野佳,可俯視大漢溪、鶯歌地區,眺望對岸的鳶山。(本文摘自健行筆記)
▼聽說觀景平台的視野很棒!我們快步出發吧!
 
▼開始為陶磚梯,後來途經木梯、石梯,過鶯歌石有土石樹根路,得攀繩陡升段落
 
▼沿途綠樹林蔭,步道乾淨
 
▼還學會用這個「形色」app辨別花卉,感謝萬院長分享!也推薦給喜愛大自然的你們!原來月桃就是艷山薑!也第一次看到野牡丹開花!大大長知識了耶!
 
▼腰繞一段後抵達步道終點,眺望遠處的鶯歌地區和對岸的鳶山,是好棒的觀景平台!
 
▼在觀景平台小歇息,感謝萬院長帶路還分享了好好吃的水潤餅和無花果
 
▼介紹一下大有來頭的新竹名產:水潤餅。成份只有麵粉、糖、塩和香辛料,沒有其他添加物,所以常溫保存期限只有3天!因為它含水量高,口感軟Q,由閩南話的「水軟水軟」而得「水潤餅」之名。
 

小編默默發現,怎麼每場登山活動都有美食ENDING,在這邊謝謝家人們的無私分享,身為ㄧ品堂一份子覺得無比感恩,要惜福喔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