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健康的一品堂
【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步道
先謝謝奕丞領隊大大,在這麼炎熱的天氣為我們導覽有270歷史的清水岩寺,還背著吉他和冷泡茶上山分享真是辛苦了!
 
▼今天要走的郊山步道,在古色古香清水岩寺旁
【小編說說】
清水岩寺起建至今已有兩百七十七年(建立於清朝雍正六年,公元一七二八年),曾在乾隆初年改建,至嘉慶四年才移至現在這個位置,是台灣最先供奉三寶佛的寺廟,與虎山岩、碧山岩合稱中部三大名岩。
 
▼上頭清水岩的「岩」字樣,跟寺前有個知名「滴水清心」的石碑,有著與嘉慶君有關的傳說。
 
▼走到八卦山制高點:橫山
 
▼俯瞰彰化的稻田,小方格的像極了一塊塊拼圖
 
今天最拔尖的吉他手(領隊)要帶我們唱:
→突然好想你
→恰似你的溫柔
 
同仁說她想點…飄洋過海來看你!
 
▼快樂賦歸。
接下來進入夏季、溫度高,請家人們外出活動一定要及時補足水分,以免中暑唷!
 

包括這場,接下來的幾場登山活動,因為正值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比起活動的成行與否、蔡院長更擔心同仁們的健康安全,在4月份ㄧ品堂的活動便一律暫停,大家看到的分享都是疫情較為緩和的期間;另外我們也避免群聚,每場登山活動人數限制在15人、不群聚用餐!請大家不用替我們擔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