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充滿愛的一品堂
【過年間,發生在一品堂的小故事...】

 新春愉快!大家最近過的好嗎!(理科太太的關心口吻

小編來跟家人分享一則,過年間,發生在一品堂的小故事。
 
一年之中,一品堂只有休過年這段時間,讓努力一年的同仁們能回家好好陪伴家人、過個好年;除夕下午開始休診~初五開工,在初三的下午,佩瑜主任在官方LINE收到一則陌生訊息,大意是這位小姐的家人在除夕突然顏面神經麻痺,緊急想找醫師針灸,但時逢年節期間,找不到中醫診所營業,特留言詢問。
 
當下佩瑜主任立刻處理此事,馬上詢問已返鄉的醫師們,一品堂南屯院所的許醫師欣然允諾,也與患者約好看診時間、更提醒患者著寬鬆衣褲方便施針;後來佩瑜主任在回報沙鹿總院時,蔡院長也非常關心患者狀況,決定和德能副院長一同前往協助!(下方附上患者家人與佩瑜主任的對話圖)
 
 
 
小編是在年後聽同事分享此事;可愛的是,患者在院長診療結束才告知他其實是修平大學的教授,好開心能夠在年間得到診治、且有顯著療效;就在昨天,許教授與夫人特地送來一盆漂亮的蘭花,謝謝一品堂願意伸出援手、也感動一品堂的付出。
 
 
↑可愛的許教授還親筆提了一首詩
 
 
 
謝謝蔡院長以身作則貫徹「做一個充分被利用的人」的理念,讓小編覺得能在一品堂學習成長是件幸福的事;在疫情這段期間更是充滿感激,一品堂不但沒有減薪、院長為保護同仁安全、提倡統一訂餐不外食,因此每餐發放防疫伙食津貼、並額外加碼四個月共24,000元的防疫獎金!(我們更常常被院長、醫師們的各種美味餵食,讓小編愈來愈圓滾滾了,這算是一種職災嗎?)
 
 
一品堂謝謝一路以來支持一品堂的朋友們,一品堂非常感恩!新的一年ㄧ品堂會用更專業的醫療來照護我們廣大的鄉親!更熱情的心來融化你/妳們!(眨眼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