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快樂的一品堂
104年台南初夏輕旅行

 台南兩天一夜輕旅行  Go!Go!Go!

一年一度的春季旅遊又來了,
今年春旅走藝術陶冶風,
首站來到2015台南最夯的觀光景點--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始於1992年,由實業家許文龍先生創辦,是臺灣館藏最豐且最富盛名的私人博物館。初衷乃許創辦人年幼時受博物館薰陶文化藝術內涵,寄望創建一座大眾共享共賞的博物館,以藝術文化涵養人心,成為民眾的心靈避風港。 
◎館藏特色為: 
• 全球數量最多之小提琴收藏
• 全臺灣最完整之西方繪畫雕塑收藏
• 亞洲最大的動物與化石標本收藏
• 全亞洲最完整之各國珍貴古兵器收藏
• 2015年奇美博物館遷至臺南都會博物館園區重新開館,奇美館建築體乃由奇美實業集團捐資興建,建成後贈予臺南市政府。
最有活力的帥哥、美女!!
『心有千千結』
在奇美用餐後的動動腦時間!
 
欣賞完這麼有藝術氣息的奇美博物館,
接下來的趣味團康遊戲-順流逆流
充份展現出各家庭的團結合作。
 
團康遊戲影片---

 

 

 

 

 

今晚歇腳處-台糖長榮飯店
    獲頒觀光局首次星級旅館評鑑為五星級旅館;曾三度獲遠見雜誌評選商務連鎖旅館「卓越服務獎」
住這麼好的飯店,害我們超期待!!
 
春旅恰逢豐原分院雅惠主任生日,
同仁們一同在晚會後獻上蛋糕驚喜,
想必也是個難忘經驗!
 
長榮超級豐盛又多樣化的早餐吃飽飽,第二天行程出發啦!
 
第一站是台南的藝文新地標-->十鼓仁糖文化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位於台南市郊處,佔地約 7 公頃,共有 16 座日據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 2005 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在國際知名設計劉國滄先生及葉世宗先生精心規劃下,在有限的資金中運籌帷幄,將昔日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閒置多年後,付予百年歷史的糖廠風華重現,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內有簡介館、鼓博館、擊鼓體驗教室、水槽劇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500 人 )、煙囪廣場、森林呼吸步道、十鼓祈福館、空中步道、製糖工廠等主題設施。成為南台灣的藝文新地標。
    十鼓為鼓樂藝術成立主題文創園區的創舉,不但讓台灣鼓樂的發揚,有了重要基地,也讓文化的薪傳,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在擊鼓體驗教室體驗擊鼓樂趣。
經過風趣的指導老師簡單的講解如何看譜擊鼓之後,大家也跟著打得有模有樣,非常新鮮有趣。
 
我們都不知道原來十鼓文化村裡頭有這麼多好逛又好消耗體力的設施呢!
 
大水槽秘境。同仁們體驗撐篙、坐竹筏,豔陽下不亦樂乎。
   
 這裡有個電影文化館,展出由邱澤、陸明君主演的電影『加油!男孩』的相關場景,因為十鼓文化村是電影《加油!男孩》最主要的拍攝場地
 
在了解十鼓的文化背景後,不禁折服於這群為了延續鼓樂生命而在背後默默堅持著夢想的達人們……。
 
    最精采的十鼓擊樂團表演,台灣首創4D旋轉舞台劇場。是來到十鼓文化村絕對不能錯過的表演節目。
 
整場表演無冷場,表演曲目的層次起伏,相當震撼人心!
不免俗的團照一定要來一張!
 
中午於十鼓蔬苑用膳。
裝盛器具是小鼓桶造型和鼓棒檜木筷相伴,很有特色喔!
 
嘉義市最熱門的景點-檜意生活村。
(2014年初正式營運,由林務局耗資四億打造的文創園區)
    檜意森活村早期為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和高級職等的官舍,是台灣最大的日式建築群。在越過一甲子以上的歲月洗禮之後,歷經四年,以日式傳統工法以及盡可能的原材料進行修復,目前保留下來28棟木構造歷史建築。隨著時間轉換,現古蹟再造,結合歷史文化與藝術而成的藝文展覽空間,營造出一整區非常具有日式禪風的聚落。
 
透過這些展覽,可以讓我們更了解台灣林業的歷史。
到這個可愛的藝文空間,讓人不禁也俏皮起來!
 
電影KANO取景地之一,近藤教練的家
來來來,一球入魂一下!
 
看過電影,在實景拍攝地特別有感情!
 
在晚餐時刻,
行程也接近尾聲,
和夥伴訴說相處兩天的心情……
 
 
 
幕後花絮NG不得!


 

 

前進台南,開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