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
帶媽媽去旅行-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
公告期間:【2015-01-16~2015-02-15】

 


 


 


 


 


 


 


帶媽媽去旅行-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


旅行是放鬆心情與自我的好方式,劇變的生活讓人想藉此改變,才形成帶媽媽旅行的想法。有沒有曾經閃過這樣的念頭,帶著父母出國自助旅遊呢?先讓作者帶我們一起去體驗他冒險又收穫良多的旅行吧!又或者跟著作者母親內心所感受的感動與幸福,一起閱讀。下次就換自己和父母出發旅行去吧!

推薦人 和美分院 呂羿萱小姐

…………………………………………………………………………….

豐原分院 吳哲維醫師

從小時候老黏著爸爸媽媽,稍大一點反而希望爸媽離遠一點,都不要管我,到現在長大成家立業,終於體會父母對自己深切的愛,會希望用自己的能力,讓父母親開心。父母旅行過數十國,台灣繞過好多圈,哪輪的到我帶他們出去,想一想,辦個家族旅遊,兒孫團聚,反而他們會最開心。所以去年初開始計畫,八月成行,三個小孩跟眾孫子,一起在花蓮吃父親節大餐,遊宜花東。把時間喬在一起不是很容易,感謝姐姐弟弟大家合作幫忙,順利完成這趟夢想的旅行。

    另外我也完成一趟王品美食之旅,在我剛來一品堂不久,聽說王品的服務很好,於是開始逐家試吃考察,覺得還真的不錯,便立志也要帶爸媽吃遍王品所有系列,於是打了一張王品餐廳的表格給他們,吃過就打勾,爸媽覺得很高興,大概是小孩長大,不用他們操心,還能有所回饋,而為人子女也很高興,我也說不出為什麼,大概是做了該做的事情,內在覺得充實喜悅吧!

 

 

和美分院 周桂如主任

      看了這本書,作者捨棄旅行社的安排,靠著自己的毅力,當起了背包客、遊走50國。而在旅途中媽媽變成了小孩,每件事都覺得新奇,兒子陪著媽媽、看到媽媽的笑容就覺得幸福了。之前我都覺得陪孩子的時間都沒有了,怎麼還有時間陪媽媽呢?不過媽媽一年一年的變老,所以大家有空就可以帶媽媽到附近走走,心情也會比較開朗,而我們更要珍惜當下。

 

和美分院 吳明惠副主任

    媽媽總會擔心家裡大小事,國內都很難了,何況是國外。目前的我,還沒有那麼有勇氣自己ㄧ個人去國外環遊,何況是帶著媽媽,這樣自己要做足很多準備才能應付突發的狀況。近程目標還是以國內就好,不一定是旅行才要帶媽媽,要出去邀約一下也是不錯。

 

鹿港分院 張佳歆小姐

          不管是看電影、電視節目、書本,所有歸來的旅行者總是告訴我們,旅行為他們帶來成長,更充實了自我,如果有一天退休了,也有機會的時候,好像衝動一下去旅行也不錯,當然,給予親人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所以要好好把握當下。

 

 鹿港分院 尤珮芸小姐

    當我看著標題帶媽媽去旅行,我想我可以慢慢計畫出本記錄書了,因為今年2月我也計畫帶爸爸去自由行,只是我選擇第一站是很安全的日本,我也期待這天的到來,但事前準備真的要做足,雖然考慮因素很多,但能帶著自己的爸爸媽媽出國走走、看看外頭世界有何不同,加上父母親隨著時間,越來越年長,如果不好好珍惜這段時間,以後就不見得有機會了。

 

平鎮分院 陳佩瑩小姐

      聽這本書名就覺得很酷,現在這年頭年輕人大部份只和朋友出去,覺得媽媽是累贅.作者居然肯花300天的時間陪媽媽環遊世界,而且還用自助旅行的方式,讓人佩服他勇氣及動力,因為惜福及珍惜身邊的人,有了要帶媽媽環遊世界的想法。在旅遊過程中兒子也再次了解媽媽的需求,彼此能拋棄母子間的隔閡,能大方明瞭的講岀心中想法,也是更深層次的親子關係。

 

平鎮分院 卓金枝小姐

    作者爲了要忘掉傷痛,有了大膽的想法”自助旅行”,帶著媽媽去環遊世界,體驗風俗民情,讓人很感動且很有孝心,爲媽媽著想帶著媽媽看看外面的世界,改變心境帶來許多的意想不到收穫,所以有想要做的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去做想要做的事。

 

南屯分院 陳佩瑜主任

    不論是在看這本書,或是之前看到同事帶著媽媽一起去旅行,都讓我很羨慕,在書的推薦序裡面就有寫到,當女人嫁進家庭時,角色改變,也就不再想著自己,一心為家庭付出,作者在30歲毅然決然帶著媽媽去旅行,旅途中,媽媽成了同伴,在89頁裡面,當作者與母親對話時,忽然就想到,在母親成為母親之前,也是如同自己一般有著夢想,但在成為母親之後便放下自我,為家庭而活著,診所裡面常常遇見,覺得自己老了很沒用的患者,但是也有患者,雖然老了,卻常常出去玩,不但不覺得自己沒用,還把生活過得很精采,帶著媽媽去旅行,除了放慢腳步,陪她走走之外,也讓母親在辛苦大半輩子之後,找到另一種自我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