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
《播撒愛的種子•把愛傳出去》番外篇
公告期間:【2021-11-30~2021-12-31】

 


 


 


 


 


 


 


 


繼11月28日開幕後,有許多當日與會的貴賓於開幕儀式後在FB上分享,每一則貼文都讓小編感動,先跟大家分享其中三則。


 


May生活札記-137(把愛傳出去)--劉秀美小姐

一早參加「一品堂中醫診所第十三家北屯分院開幕誌慶」由祥獅獻瑞領先揭開序幕熱鬧登場。

 

今天賓客盈門除了邀請政商名流外最重要的是邀請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及董事、仰望基金會執行長李枝桃、中小學各校校長來參與盛會

 

 

蔡院長致詞時說:「患者是我們的恩人也是我們的老師,我們要莫忘初衷的來照顧他們!守護患者的健康讓大家快樂是我們的職責!這28年來一品堂賺了很多;賺到了患者滿意的笑容。」

 

今天開幕式的主題是:「播撒愛的種子、把愛傳出去」院長說:「教育是未來最美的一首詩!」努力賺錢就是為了要花錢、而錢必需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所以今天各分院院長及同仁把他們捐贈的款項分贈給學校及良顯堂基金會應用,這麼多年蔡院長帶領團隊默默行善助人、做事低調!讓我們身受感動,是一位非常敬業有愛值得我們尊敬的好領導者。


 



 

 

第二則是勵志中學的林家如校長



 

 

 

 

再來這一則一定要特別介紹!(笑)

 

她是南投中興國中退休的李枝桃校長,同時也是仰望教育基金會的執行長。(題外話:提到仰望教育基金會,不得不提到董事會裡鼎鼎大名的高民環董事長,他也是國際導航系統品牌龍頭Garmin集團 創辦人及董事長喔!)

 

李校長一生熱愛教育、投入教育,尤其是弱勢孩子的輔導與協助。即使退休了,她還是不斷說著、寫著,只為讓大家知道,社會暗角還有需要我們關懷的孩子,枝桃校長的精神非常令人欽佩!

 

 

聽其言、觀其行,人焉廋哉!--李枝桃校長

有些人很會講一些好聽的話,或編寫一個好故事,但做的卻不是那麼一回事,記得以前我在某校服務時,曾遇到一位很有錢的校友,他四處說每年要捐給學校多少的獎助學金,但其實一毛錢也未曾捐過,當時我跟媽媽提到此事,媽媽聽完很慎重的交代我:「咱做不到的就不能講,若讓人家知道光出一張嘴,是很見笑的」,媽媽還要我多觀察人家的行為,不要傻呼呼的被騙了。

 

媽媽知道我很容易相信別人,我也很容易受騙,被騙幾次下來,我也學會微笑地聽人家說,再認真的看他的行為,來對照是否可信否,漸漸地也學會知道哪些人我可以微笑點頭帶過,哪些人可以收藏起來當典範,時時拿來勉勵自己。

 

蔡院長就是個我收藏的典範人物之一,今天參加他的第十三家分院開幕典禮,來的都是被他影響過、幫助過的個人或團體,他的主題依然是:播撒愛的種子,把愛傳出去,他說「教育是未來最美的一首詩」,這麼多年來他始終為教育默默的奉獻,他的作為也影響他的夥伴,每一家分院的開幕慶祝重頭戲都是愛的捐獻,他說他們賺飽飽,賺的是患者的笑容,但其實賺的何止是患者的笑容,他們還賺到分享的幸福與滿足。

 

這麼多年來,我看到他們一再的付出,卻幾乎沒聽過他們誇口的宣傳,這樣低調行善的人,怎麼能不收藏起來當典範,好好學習呢!

 


 

內文出自:


 

一品堂何德何能,擁有您們對一品堂滿滿的支持與肯定,一品堂會繼續做!用心做!蔡院長常說:「教育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產業。」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把愛傳出去,讓一品堂的存在成為眾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