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充滿愛的一品堂
【聽】一品堂與埔里陳綢阿嬤

 今天要幫恩主公做生日,我們來埔里幫忙阿嬤囉!

 
天還沒亮,現場就有許多志工奶奶、阿姨、叔叔在趕製紅龜粿,將煮熟的粉糰和糖、食用色素、糯米粉加水搓揉成光滑麵糰,再包餡、抹油。下面可以看到志工奶奶們正將粉糰壓模塑形。
 
這是半斤一個的紅龜粿,常用於節慶、拜拜或祝壽場面,取龜壽綿延之意;形狀圓圓的,也有團圓和諧之意。
 
一個蒸籠有三層,需固定時間更換蒸籠的位置,是為了讓每個紅龜粿受熱平均,現場氣氛雖忙碌、但也和樂融融,大家共同完成一件事的感覺真好!
 
以下為您SNG來自現場的畫面:)
 
從小生長在南投埔里的陳綢阿嬤,數十年來親手製作草仔粿義賣存善款、自行捐地,成立「陳綢少年家園」,為非行少年建立一個安置家園,除此阿嬤還投入急難救助、老人慰訪、貧困學生就學補助等公益事業。
 
每年護士節、醫師節,阿嬤總會想到一品堂,將親自做的芋粿、紅龜粿分送至院所跟同仁分享,每次收到都感受到來自長輩滿滿的心意,踏實且溫暖。
 
至今接受過122次化療的阿嬤,從未看見笑容在她臉上消失,她的博愛無私,將成為社會美好的典範、更是我們最佳的學習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