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健康的一品堂
草山308高地紀行

豐原分院 李泓葳 醫師

  當「還有1Km」的指標出現在眼前,我是打從心底想要奮發、加快速度,但沈重的大腿卻拒絕我下的指令,只是緩步前進。忽然間路邊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正舉起相機對著我,原來是老爸啊!再過了一小段路,老媽也在靠近終點的轉角幫我加油喊著「快到了!」,突然間終於又能夠跑了,最後跑著過終點...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會報名這個23Km的比賽,應該是鬼迷心竅吧。以為跑過了8Km10Km之後,就能夠勉強自己每次練習時多幾公里,沒想到冬季的低溫和下雨,都成為我休息的理由,直到比賽快到了,因為聽聞整個路線高度起伏很大,坡道很多,才前往大坑步道健走幾次,惡補一下,但仍不能掩藏我心虛的感覺。只好鼓勵自己「用走的也要走完,只要不放棄就對了」。

  果然整場比賽對我而言相當艱辛,我總是跑跑-走走,但是途中許許多多的補給食品、飲料,其他選手給我的打氣,看到攝影機在拍攝趕快裝出不累的樣子,這些都讓我一點一點的持續下去,而在二寮觀日亭附近,見到月世界的特殊地形,朦朧的遠山層層被霧籠罩著,心裡想:「自己用雙腳跑上來,看見了風景更覺感動!」,所以應該還是不會放棄參加路跑,才能繼續跑在不同的城市與鄉村,讓身影融入不同的風景,把那個地方的溫度濕度與氣味,滲入內心,跑出屬於自己的感動。

  謝謝爸媽的全程陪伴還有賽前豐盛火鍋,謝謝妹妹被我A走了兩本跑步指導書,謝謝豐原同仁的代班和加油打氣,謝謝 楊添振 醫師率先參加好幾個馬拉松當模範,謝謝蔡院長後來的獎勵,謝謝許多人的加油讓我不要放棄,此行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瞭解了:「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