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快樂的一品堂
中時電子報-KANO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石靜文(右三)、魏德聖(中)、一品堂中醫診所院長蔡全德(左三),籲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國片,讓國片明天會更好。(陳世宗攝)

 

電影《KANO》在嘉義首映會製造轟動,一向支持本土電影的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及一品堂中醫診所,特包下電影院搶先看,並邀請埔里良顯堂基金的非行少年一起先睹為快,藉此發揮拋磚引玉;籲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國片,讓國片明天會更好。

KANO》描述1929年由漢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的嘉農棒球隊,新教練近藤兵太郎用斯巴達訓練方式改造原本散漫的球隊。1931年他們先跨越濁水溪,在台北打敗日本人組成的「台北商業隊」,隨後代表台灣進軍日本甲子園,最後以31負的佳績獲得亞軍,震驚日本棒壇。

新聞局長石靜文說,《KANO》這部電影,訴說83年前,台灣嘉農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大賽,贏得「天下嘉農」的美名,這段感人肺腑,激勵人心的棒球真實故事;訓練場地就在台中市外埔區舊水美營區所拍攝,值得推薦給所有愛這塊土地、愛自己的人。

一品堂中醫診所為支持魏德聖導演對對台灣電影的付出與努力,特首度與台中市新聞局於《KANO27日上檔前,包場並邀請埔里陳綢阿嬤創立的「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非行少年等,先睹為快,當年嘉農棒球隊在最後冠亞軍決賽時永不放棄的鬥志和精神。

「不要想著贏, 要想不能輸!」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表示,《KANO》是台灣歷史上最動人的本土時代故事,希望台灣人都能走進戲院,了解這個屬於台灣光榮的源起,並展望未來。